今天早上進來, 學姐就說有事情要先離開, 我以為她大概下午又要回家處理事情, 畢竟昨天說小孩子生病先離開了. 結果今天她是東西收一收, 把我叫到外面去, 畢竟涂總的小兒子在旁邊. 學姐就說, 關於她的薪水到現在快月底未進帳的事, 她昨天有問過涂總, 涂總說是希望等到目前的案子告一個段落, 再匯錢給她.

學姊突然覺得這樣很沒有保障, 因為她覺得最近兩個人對於事情進度的認知有落差, 有時候她覺得案子有按自己抓的時程進行, 可是涂總會覺得是停滯不前, 這樣的話所謂「案子進行到一個段落付酬金」, 兩個人的認知就會有落差. 而且她也覺得自己最近會被交代做一些工作本分以外的事情, 我想像是之前那個新竹寶山鄉某山坡地的集合住宅開發, 那就有點像是她本份外的事情.

所以她希望能有一點保障, 不是像一開始的口頭約定, 而是可以立個契約把事情講清楚, 不要像現在一樣, 本來是願意按月給薪, 卻突然說要按件計酬, 如果她沒有問的話, 涂總似乎也不打算說, 就默默改了遊戲規則.

看她東西收一收背著我看習慣的紫色大包包離開, 嘴上是說兩人談好就會繼續工作, 可是卻也留下可能不會回來的後路, 感覺很差. 讓我直接想到之前江老師請辭宜蘭顧問的事, 讓我又深深覺得這公司是不是有問題, 為什麼大家都會離開, 更早之前為這家公司打拼三年的詩琪和政翰也是, 他們也是抱著對公司的不滿離開, 感覺上都是相處和溝通上的問題, 大家都有不滿, 都不懂涂總在想什麼, 覺得與他的想法有落差, 涂總又不愛一次講明白自己的想法, 老是片片斷斷, 搞得大家都不知道怎麼了.

雖然重點應該是自己的想法, 如果我覺得在這裡待著OK, 就沒必要去太過在意別人的想法, 畢竟別人無法接受, 不代表自己也不行, 而到現在為止我也沒有對這家公司有太多的怨懟, 只是這樣看身邊的同事一個個離開, 心裡還是很不是滋味, 那種疑問, 那種自己當初是不是選錯公司的想法一直浮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