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是很可怕的東西
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覺得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的
每天一定會見到什麼人
明天一早一定能睜開眼睛
下一秒一定還是活的好好的
世界會是完美的
每個人都很好,再下一秒,或者明天,不會有誰就突然消失不見了
這其實是一種任性吧

然後,在習慣後就自己默認一定不會失去什麼
就不懂得珍惜了吧...

在安逸的理所當然中
每天按著自己的心情和步調生活
散漫隨性的活著
是因為認為還有明天吧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反正以後還有時間可以去做.」
其實,根本什麼也不會去做

直到自己的世界不再是那麼的平靜...
總是要遇上了什麼轉折才會去認真的思考些什麼
然後某種覺悟或是決心就會產生
責任感隨之而來,告訴自己準備要背負更多的什麼
轉變的環境會逼迫一個人成長
他一定要變的更成熟穩重
才能去應付和以前不一樣的世界
當「天」已經垮了的時候
就算還沒做好準備,也要承接「天」的責任

我算是不懂的安慰人吧
尤其是面對一個淚流滿面的人
無助的一直問我
「以後我們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能一直說「不要想太多」
我自己也很難過,也很徬徨
我擔心會有最壞的結果出現
我擔心自己承擔不了責任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能力
我也很想哭...
可是我沒有...因為已經有人在代替我流淚了...

以後會如何我不知道
我只能祈禱事情有轉機
有什麼需要我去做的,我一定會去做
有什麼需要我承擔的,我一定會去承擔

你,看似平靜的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知道你不像表面上那麼的冷靜
我感覺的到你也很害怕,也很想哭
也很擔心我們以後該怎麼辦
但是你的尊嚴一定會告訴自己不准哭
要不然大家只會更不知所措

「既然都遇上了,光是哭和擔心也沒有用.」你說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這個道理...
順其自然吧...
不管以後要面對的是什麼
我們都一定要很勇敢很勇敢
要很堅強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