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地方之前就一直想去看看
今天閒著就去了
 
那是在淡水河邊一個有鳥群聚集的地方
看起來像是不怕人吧
那裡和我猜想的一樣沒什麼人
就找張椅子坐著望著河面發呆
 
但不禁想起很多事
有最近發生的事
也有以前的事
但都是不愉快的事
一個人靜靜的時候就容易胡思亂想
就算河面的水波再緩
就算吹來的風再徐
就算遠方的天再廣
我的心似乎和這環境不搭調
 
國小畢業時有一個老師寫一段話給我
大意是
我有情緒的話要有紓解的管道
而不要悶在心裡成為受氣包
 
看來她早已看出我是這種不愛說出自己感受的人吧
只是當時我也不自覺
可是長越大就越發現
很多時候我覺得吃虧或是有些微不滿時
我都選擇不說
因為我覺得不必太計較
可是久了
也許就有人覺得我軟弱
為什麼受了委屈都不出聲
我也只是笑笑帶過
 
可是後來我發現
有時候有些事是不能說的
(不只是受委曲,還有許多事都是如此)
因為我不說只有我難受也就罷了
若說了只是徒增別人的困擾
也會改變微妙的彼此的關係
周邊的人都會受我影響
沒必要吧
我不想徒增尷尬
 
這不包括因心情不好而向別人訴說
那只是想找人説説話
讓自己的情緒有一個出口
我並不認為會給朋友帶來困擾
我相信朋友一定很樂意聽你訴苦
 
所以我也許真的是一個受氣包
心裡有滿滿的話沒有說
也許它會隨著時間環境的變遷
而稍微變小一點吧
畢竟療傷的良藥就是時間
不是有人這麼說過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