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美麗華半日遊
今天去了微風廣場
結果勒...它們一樣都是百貨公司= =
 
去美麗華看了看傳說中的摩天輪
微風雖然沒有摩天輪
但是有一家很大的書店---紀伊國屋書店
而這也讓我想到之前去101大樓時
看到的一家規模很大的書店---Page One國際綜合書店
都是佔地很大的店面
大到嘆為觀止
放眼望去除了書還是書
當然就忍不住進去看了一下
 
紀伊國屋書店除了中文書
還有英文書和日文書
而我是只看中文小說的^^
我英文學不好,也沒學過日文
當然不會只是去看心酸的
 
可是同行的朋友跑到日文書區
我也只好順便看看啦
正好看到日文版的白色巨塔
就順手拿起來看看了(剛好最近看完)
結果我發現光是只看漢字
也可以稍微理解它的文字敘述
真是滿神奇的
還發現很多中文版翻譯的名詞
根本和日文版的漢字一模一樣= =
 
日文書的裝訂大小幾乎都一致
明明是不同家出版社
可是卻裝訂的像是同一家一樣
而且也不像中文書的裝訂那麼五花八門
比較起來是樸素多了
而且它的書頁的紙都有些泛黃(再生紙!?)
簡而言之
日本真是神奇的民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