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假回營之後
大家也越來越熟稔
所以聊天的話題就開了
而一群男生會聊的, 在這新訓的當下
能聊的不外乎是女友

休息時間除了抽菸, 就是投飲料
我沒有抽菸, 所以只能每天去飲料機那裡報到
想想在外面時對飲料機沒啥特別感覺
現在卻手上握著銅板每天來投
感覺自己還挺悲哀的

另外就是打公用電話
到後來我已經不知道還要打給誰了
除了一直往家裡打電話, 因為實在不知道可以打給誰
只好跟家裡聊聊自己的近況
而其他人呢, 則是抓到時間就打給女友
所以有些人電話卡就燒得很快
而我手上卻五張電話卡沒處用
打市話太便宜了, 不像其他人打女友手機
卡片就一直被公用電話吃掉吃掉

這當下還真替自己感到悲嘆
都已經二十好幾了
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
連想說個話都不知道可以打給誰
在這邊再辛苦再難過
也只能鼓勵自己挺過去就好
卻不知道可以思念誰
大家都說著結訓後要去找女友幹嘛幹嘛
我卻只能說, 結訓後我要去大吃大喝

以前獨來獨往慣了
都不覺得這有什麼, 而且自由生活很方便
凡事我替自己作主就好, 不用再去顧慮還有一個人
現在看著別人和女友情話綿綿
心中不免有怨嘆
但又能說什麼
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決定的
今日如此, 也不過是因為我過去的選擇所致

至今日我還是一人踽踽獨行
留念著昔日的光影, 望向朦朧不清的未來
等著不知誰能與我同行, 站在同一處向前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