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入伍遇到進紋
我就感覺到他跟振宇根本就是差不多的人
連講話語氣用詞跟個性都很像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是來自三重吧

到後來我對他很反感是
他有時候只想著怎樣趕快完成自己的事情
而不管鄰兵怎樣, 卻又會要求別人配合他
像是穿衣時他不會想說看我在忙等一下
只會說, 讓一下好不好!

洗澡時班長明言說, 誰被我看到一人洗一間誰就倒楣
所以他都會要我等他穿好衣服再出去, 而通常是我手腳比較快在等他
而我可能已經等著要衝下樓打公用電話了
有時候他趕著要下樓去打公用電話給女友, 自己沖一沖就出去了
也不管我一個人在浴室裡
諸如此類, 很多
我的觀念是人是互相的, 你願意幫我, 我也絕不會吝嗇
所以他只會讓我覺得是死小鬼而已
而他的年紀也的確小我5歲左右

而好死不死我的鄰兵都是20出頭的小鬼
老實說有時候讓我很有隔閡感
而更多時候我也不喜歡他們的處事做人方式
所以很多時候我是寧願保持距離

結果就變成
如果我當下心情不太好, 被緊張的日子搞到心浮氣躁
他們又很白目的時候, 我就會擺臉色甚至直接罵人
這都是我以前不會做的, 以前我也只會一直隱忍而已
現在大概是想, 反正我們新訓結束後也不會再連絡
況且又不是多要好的朋友, 所以反而可以不用在乎情誼吧

這讓我想到她
他們都是年紀差不多的小朋友
其實後來我和進紋他們也沒有真的翻臉
因為必要時, 像是輪到我去洗餐盤時
他會主動幫我把板凳雨衣等拿去中山室
平日裡也會一起罵罵班長, 或是談自己的事
也會聊聊結訓後想做什麼事

所以後來我是覺得
其實他們也只是小朋友而已
那些讓我厭惡的舉止, 也只是因為他們還不懂
而他們很單純,, 就是高中生樣子
沒有心機, 只是愛打打鬧鬧
所以我還是和他們幾個維持不錯的關係

而她
為什麼到如今我們越走越遠
到現在我可以不去想如何修補之類
因為如前文所說, 人是互相的
就算進紋他們有一些缺點
但在必要時會挺我, 我也會幫他們
平日裡也常聊天抱怨

而她
讓我覺得只是無底深淵
丟下去的東西好像就不見了
回來的只有一灘爛泥巴
平日裡會去注意她的生活日程
必要時想辦法幫她, 或是製造機會互動
可是後來卻發現, 一直都是我單方面的
她鮮少給我什麼正面的回應
連我生日時, 一句祝福也沒有

有的, 只是她的壞脾氣
我說過, 會找機會去接近她
可是卻往往是把自己扔進她的暴風圈裡
莫名的牽扯進她的情緒裡
請她幫忙會被認為是找她麻煩
她情緒不好我會倒楣受累
一起工作時更慘, 只會一直被挑三揀四說你不夠好
搞得後來我就一直拉遠與她的距離
因為我摸不清她的情緒, 我不想自己跑進地雷區找麻煩
原本以為只有我是這樣
後來聽學弟妹們說, 他們的情況也類似
所以他們都不敢去找她問課業上的問題
平日裡上課似乎也對他們大聲小聲
而和她一起擔任教學助理的學弟妹也和她處不好
讓我不禁想, 這個人是怎麼了
怎麼狀況這麼多, 而且都是麻煩問題
生活有這麼難過嗎??

所以即使我想接近她
她的情緒管理實在讓我望之卻步
進紋他們即使有讓我生氣的地方, 但也會正向的幫助我
而她則不是, 即使我想努力接近她
她的情緒風暴只會把我吹得更遠, 讓我覺得更難以靠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