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過得還算和平
沒有人提起不開心的事情
我也當我的乖孫子, 乖小孩
和每個人適度互動, 不耍孤僻, 不裝閉俗

初二
很難避開的話題, 阿姨和外公一致撻伐
沒轍, 身為晚輩我也只能點頭稱是
順著大家的話輕輕帶過
雖然大家一直說我們不受寵, 偏心, 被看不起
可是我突然覺得
一直都是聽單方面的說法好像很危險
因為都是我在聽你們說
卻好像一直看不清事情的全貌
所以只好不置可否的持保留態度
反正我也根本不想一起攪和進去上一代的恩恩怨怨
也無能為力

當晚
姑姑也回來了
說要幫我慶生, 因為我農曆生日正好也是這天
一邊說, 最近家裡氣氛很糟, 所以想做些什麼
突然想想我也N百年沒在初二過過生日了
現在是突然想到??
有點被利用的感覺, 但還是謝謝姑姑的心意
凡事不要老往壞處想

因為說想要熱鬧一番, 但因為今天是初二大家都回去娘家了
所以只剩阿公阿嬤和我們幾個小鬼
結果姑姑居然打電話給嬸嬸, 希望她能帶回來一起慶祝
挖咧, 當下我臉都綠了
我何德何能, 能因為我的生日把長輩叫回來一起慶生
何況今天是初二
嬸嬸的拒絕在意料之中, 姑姑也掛電話後也說了一句: 真不會做人!
好吧, 我真的無言了
只好一群人開開心心裝傻吃蛋糕

以前在台北家裡就有耳聞, 說姑姑很多事
而且有時候會耍小手段
要我不要跟她走太近
我也只是當八卦聽聽而已
現在突然滿能感同身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