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似乎一直都是沒有正確答案
很難避免就是會有摩擦
根本不能樂觀的期待
每天都過得多麼和平溫馨
總會莫名其妙地惹惱誰
或是被別人踩到底線

然後, 碰碰碰

當下就要瞬間做好處理
面對一個暴跳如雷不理性的傢伙
或是如何處理自己氣得要死的情緒
都是很難很難控制的

所以才會有誤會
所以才會有後悔
所以才會越吵越兇

根本不是你想好好談
對方就願意放下脾氣跟你談
你想講道理?, 別人可不這麼想
有時候更麻煩是, 根本已經不是說清楚講明白就可以
想要說清楚, 還被認為是找藉口
你說該怎麼辦?
為什麼人這麼難搞?
那你到底是想怎麼樣?

有時候事情似乎會變成
已經不是搞清楚釐清誤會就好
而是變成情緒問題
今天不管多有誠意想要出來說清楚
對方卻跟你說, 那已經不重要了!
反正我就是很不高興, 我已經不想說了

所以呢?
那到底是想要怎樣?
這樣對問題有幫助嗎?
這樣能解決我們的紛爭嗎?
就這樣關起門來什麼都不想講
我去你媽的
我最痛恨這種人
媽的什麼話都不想聽
那你怎麼不去死一死算了
搞得大家情緒差到爆
你不爽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然後僵在那邊越弄越慘
你就喜歡這樣?
這樣你就開心了?
很好玩是不是?

所以才說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吵架
總會遇到不可理喻的人
有人說我總是太理性
凡事都希望能有個道理
對, 因為我覺得這樣很好解決事情

但是我也知道
有人就不是這樣想的
只要我不爽, 只要誰惹到我
誰就倒大楣
管他三七二十一通通爆發出來
然後在那邊發脾氣耍任性
我最不爽這種人, 也最懶得理這種人
你在那邊跟我發脾氣, 你自己去氣得要死好了
我幹嘛跟你一般見識
跟你在那邊瞎攪和

所以我選擇冷漠安靜
什麼都不說
對, 這樣我很容易被誤會
我自己也開始心裡有數
把話說清楚不就得了
說明白你的想法, 你的動機
不要自己默默承受, 我想這是我一直以來該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