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熟悉嗎?
是的,這根本就是電視上一演再演的老戲碼
現在我們正在照劇本演出
真是諷刺...電視裡的老套劇情
竟會發生在現實中
在我身邊血淋淋的真實上演... ...

被告知的情況並不樂觀
她說我要和大家討論後再決定
是隱瞞,還是慢慢的說出事實
很順理成章的
大家都說要隱瞞,等到最後結果出來了再看看
隱瞞,說謊,安慰,不安
能瞞到何時...
那邊應該是不太相信她說的
所以在叮嚀我之餘也問我她說了什麼

我說謊

我說一切沒有什麼變化
我說等結果出來後才會知道
我說妳不要太擔心
我說我會好好照顧瑜
我竟然可以不動聲色的說謊... ....

妳應該不太相信吧
覺得我們都隱瞞了妳什麼
不過妳也只能相信,只能相信...
才不會將自己更推入絕望的深淵... ...

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妳現在有多危險
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妳情況並不樂觀
妳已經哭太多太多了...
妳已經擔心到不能再擔心了...
如果讓妳知道了
妳承受得了嗎... ...
我不認為...我很了解妳的... ...

任很擔心你
他可能有偷偷哭過吧
即使以前你們處得再怎麼不睦
他還是很關心.重視你的
他也很生氣
為什麼會有那麼差勁的地方
竟然什麼都沒有發現
到最後關頭才發現麻煩大了
然後是我們的慌亂和不安...
他們說以後再去追究吧
現在去怪誰都沒有用

瑜很乖
不哭也不鬧
雖然她應該不太曉得怎麼回事
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這麼多天不回家
還是乖乖的過日子
這讓我減輕不少負擔
對年紀尚小的她就要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對她很沉重很沉重吧
我最後該怎麼向她解釋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

長輩們果然來了
即使他們再怎麼的說一切安好
長輩們還是很擔心
還用了他們傳統的方法去請示
結果並不樂觀
已經好幾次了,都沒有得到好的消息... ...

怎麼盡都是壞消息... ...

他們說不要對長輩說實話
最後結果出來再說吧...

一切照劇本上演
出了狀況
先隱瞞當事人和長輩
等到瞞到不能再瞞時
才說出實話
然後是哭不完的眼淚和擔不完的心
然後有的堅強面對,有的幾乎要崩潰
然後怎樣收場,是歡喜的有驚無險,還是悲劇
看老天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