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活動中我負責的環節出了小紕漏
該說是我自己督導不力
還是該說他們太散漫
其實是都有吧...

結果在其他人的眼中
整天下來只有我這個組長在架設器材
其他人都不知道死到哪裡去
雖然我自己是覺的並不需要太多人手
不用通通叫過來幫忙
因為我應付的過來
結果在當晚的檢討會上讓他們被罵
讓我一直很內疚... ...

我覺得人力並不是很吃緊
有他們在也幫不了太多事情
老大說
「他們在場的話起碼讓大家覺得有在做事情
即使根本什麼事也沒做
起碼有露臉.」
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他們在場的象徵意義讓人感覺他們有在做事情
比我認為不需要太多人手的實質意義給人的觀感和所造成的結果好多了

人都是這樣嗎...眼睛看見了就先入為主的認定了什麼
而我為了別人的觀感就得裝模作樣的表演
就為了討人歡心??虛偽!!
把他們叫來站在一旁
做這種沒意義的事...??
我不喜歡虛偽,這讓我覺得人真的很虛偽

好吧,我承認我想的有點偏激了

若是為了別人著想
我當下應該把所有的組員叫來幫忙
即使他們幫不上什麼忙
但是在別人的眼中他們是有心要幫忙的
他們也就不會挨罵了
所以我也是有錯的---督導不力

這是我很實際的做事方法所致吧
我會想著怎樣做最好、最方便、最有效率
而且是實際可行的
所以在事前我會去思考很多種可能的狀況和問題
評估著事情是否可行或是能不能辦到
一板一眼,實事求是
不想出任何差錯或意外的狀況
雖然事情永遠比想像的還複雜
但是我還是想顧及所有的層面
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到最好
我一直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直到...我被反駁
嚴正反駁
曾經我很迷惑,不知道怎樣做才是正確的
不過現在,我知道我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
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我這個人
有喜歡想和我親近的人
一定也有討厭我的人
喜歡我的人,我會以最真誠的我去面對你們
討厭我的人,我想我是沒辦法了
我不想刻意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
就為了讓自己被喜歡
就為了不讓自己被討厭
若為了迎合別人而時時改變自己
那會永遠沒完沒了!!
而且帶給自己的壓力是非常大的!!

所以我只想慢慢的往前走
慢慢的修正我自己
做我自己就好
我就是我,即使是這樣有缺陷的我
起碼這個我是屬於我自己的
起碼這個我還是有人喜歡而且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