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前,其實有跟學姊談過

當然除了公司與飯店之間微妙的財務關係

就是學姊想要創業的事

離職後得要再找工作,剛好也接上這個時點

所以就表達了想去學姐那邊幫忙的想法

從規劃又回到設計,雖然不是很擅長設計

但是自己也沒有明確討厭什麼

所以覺得努力做看看也未嘗不可

 

學姊原本是很有經驗的專案經理

可以獨力完成一個設計專案

所以她缺的只有人手而已

我就思量可以跟著學姐看看學學

也不求多高薪

對於景觀設計還是可以拾起畫筆

 

其實我自認還滿擅長CAD

學生時代也有在事務所打工的經驗

所以與學姊工作的模式像是回到那時候

就是協助修圖、找資料

但是自己的表現,卻是出乎自己和學姊的預料

 

先是學姊表示圖紙上筆記修改的部分

CAD檔上老是缺漏沒改到,學姊自己還要花時間檢查再修正

再來是投標標案準備服務建議書時

蒐集的基礎資料很不完整

導致學姊還是要自己弄

 

久而久之

對學姊來說,我就變得有些累贅

她自己可以快速完成的工作

還要花1倍時間檢查再補正我的部分

 

所以某日

學姊提說是不是該要考慮未來的工作規劃

其實有點暗示是不是該要另謀出路

藉由面談讓我自己檢討近日的工作表現,以及是不是適合這份工作

講著講著實在讓我很緊張又愧疚

當初還想著可以跟著經驗豐富的學姊,一步一步如何執行設計專案

但是事實是,因為是新創公司、急需業績

所以需要的是快速上手、即戰力

即使經驗不足,學習能力也要跟上

但顯然是都不行

 

後來某日學姐說某規劃公司在找人

問我有沒有興趣往這方向做看看

既然自己跟不上學姊的工作需求

換一條路也許是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