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大意是說台灣多數的小孩, 從小在父母的過度保護下, 只會要求他們把書讀好就可以了, 其他諸如家事之類的事情完全不用幫忙, 讀書以外的事情都不用去擔心, 有父母會處理好你學業以外的事情.

久而久之會變成, 因為只專注在課業學習上, 變成連與人互動、彼此關心都漸漸的不在意, 他們已經習慣只關注自己的事, 卻不懂得如何去照顧別人. 在感情上這不是他們的錯, 他們不是不關心你, 他們只是不知道該主動關心別人, 甚至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以至於顯得冷漠、自私.

看了這篇文章真是令我汗顏, 這有一點就是我自己的寫照. 從小家裡也是成績至上, 其他玩樂都是之後的事, 先把學業顧好, 才有時間資格去玩, 一直都是這樣被要求長大. 直到大學遇見她, 我就成了一個冷漠的渾蛋, 卻渾然不覺, 因為我當時根本不懂得如何去與她互動, 如何的去關心她, 以至於分手收場, 而今日人家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自研究所畢業後, 身邊的同學朋友陸陸續續結婚生子, 退伍後更是明顯, 畢竟大家年紀已經接近三十不惑, 有對象的也考慮要定下來結婚了, 我現在還是汲汲營營於工作, 一個人的在這世界漂泊...

路上看著別人手挽手互動, 有時候會很是羨慕, 可是又馬上會自問, 你自己能給人家什麼, 你有能力給人家幸福嗎?對於自己一直都很是懷疑, 能怎麼辦, 我真的已經獨自生活太久了, 實在沒把握能讓另一個人走進我的生活, 或是讓自己走進別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