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宏說他那邊一個離職的學姊

有知道行遠和筑地在徵人

其實他在上個星期就告訴我了

只是不知道自己又在猶豫什麼

大概又是怕自己什麼都不會沒信心之類的

反正又是拖拖拉拉到昨天才把履歷給他

請他代為將履歷給他那一位學姐

結果今天早上電話就來了

她說自己姓黃, 要我下午過去筑地面試

 

天啊, 機會這麼快就來了

我倒是有一點嚇到

還好不是行遠, 因為老實說我不是很想去行遠

我知道之前小個曾經在那裡工作過

大概又是該死的缺乏自信心作祟

寧願去一家沒有人認識我的公司重新出發

也不想被拿來和熟人比較

所以我寧願去筑地

而且這間公司的名字也挺有趣的

 

下午2點準時到,黃小姐事先提醒說老闆很在意時間

不過一到公司門口, 卻是掛著哥德實業的牌子

還以為自己是不是走錯邊

恰巧一位貌似秘書的小姐走過, 問了一下知道沒有錯

就被帶到一間小會議室等著

來了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 就是筑地的老闆

我有事先上網查一下資料

知道他是留日的博士, 不過說話口音很重

讓我都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根本就是日本人

 

面試過程不外乎了解彼此

然後他提到公司主要是做景觀規劃

問我有沒有興趣, 會不會排斥

其實我對設計和規劃說不出特別偏好什麼

其他他又談了很多公司的狀況, 最近有在進行什麼案子

話題又拉回我身上, 我也老實說其實自己很多都不懂不會

他說沒關係,沒有人什麼都會, 都是學著做起來的

然後他看起來應該是在考慮是否要錄用我, 害我心裡七上八下

因為面試到現階段實在聽不出他對我有沒有興趣

只是單純的交談, 交換意見說說對景觀的看法

說說公司的現況, 聽他說自己正在投資旅館業之類的

和建築營造有接觸, 也做過一點室內設計什麼的

還說他認為不該以老闆的身分自居高高在上, 不是他說什麼員工就要怎麼做

他喜歡大家互動, 交換意見, 而不是被動的一直聽話做事

 

最後應該是下定決心

說覺得我態度很好, 要我明天就去上班

當下心裡真是開心慘了, 工作終於有著落了

而且這個老闆看起來人也很好

薪水他問我也沒有想法, 其實我是希望$27000上下

可是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口, 因為一個初出社會沒經驗的傢伙

我有點不覺得值多少錢, 他卻說願意給我30000上下

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但是其他關於公司福利

像是三節獎金, 加班, 年終之類的

他倒是說的有點避重就輕, 不過大意都是說

公司有賺錢就有福利...雖然事實的確如此

但是聽起來好像有一點被拗的感覺

不過算了, 第一年我也不求什麼

先找到工作要緊, 畢竟拿不出什麼貢獻的話

我也不好意思去多求什麼

而今天有人願意給我這麼沒經驗的傢伙機會

願意冒險投資我, 對我來說就該是很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