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走了
早先就有很多風聲
看來這種小地方八卦倒是傳很快
大家都知道他和學長們處不好
學長們都覺得隊長在故意搞他們
雖然我是不太能感同身受
畢竟他沒有懲處過我
而且令我小訝異的是
學長們連小錯都會倒楣了
我這樣出包連連卻沒被懲處過
頂多寫寫報告書!?
這我倒是一直不解

總之他還是被調職了
好笑的是
那些當初反對他的學長們也幾乎都退伍了

現在來一個新隊長
大概隊上又會是另一番新氣象
但聽說他是別的大隊來的
所以起碼不是新人, 也好

我看他願意放下身段和大家打成一片閒聊
滿積極想認識大家和熟悉環境
不會擺出身為隊長的架子
故意分出你是兵我是官的距離
第一印象給人就很好

而且願意和大家一起做事
一起打掃一起搬重物之類
這其實讓我加分加很大
因為我理想中的領導者就應該是這樣
願意放下身段融入群體
而且他也會站在我們的角度看事情
慢慢調整一些規定和事情做法
讓我們少一些麻煩

不像前隊長什麼都是照規矩來
一點也不知道變通
才會搞得天怒人怨
而且他也幾乎都自己窩在辦公室
不太與隊上其他人互動

我還是覺的領導就要去
站在被領導人的立場看事情
畢竟今天是他們幫助你成就團隊目標
凡事若只是目標取向或是成果論
你也不去考量下面人的情況
不去關心做事環境, 方法或是過程之類
只是一味在那邊頤指氣使
要大家怎樣做那樣弄
只會搞得大家不愉快

你是領導大家的頭腦
他們是幫你做事的手腳
本來就是互依共生的存在
把人家當工具使喚
我想這樣的帶人是很失敗的
今天你連帶心, 讓大家願意為你做事
甚至是犧牲自己的什麼來完成目標
這樣都做不到
那大多是領導有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