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也沒想到自己會被拉進廚房做外場
一開始學長說這是爽缺
事情只要做完, 剩下就是你的時間
可是一開始笨手笨腳, 作事不得章法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在瞎忙
到現在慢慢上手後, 倒是滿會掌握時間了

可是老實說, 我還是有一點不喜歡做這個
因為事情就是這麼多
不會多也不會少
畢竟是每天都要吃飯
所以不像其他人, 若是今天沒有什麼公差
就是涼涼過一天
而我還是在忙

而且因為人力緊縮, 所以很多時候都要去支援別的事情
像是"洗碗"這檔事
學長說他以前都從不洗碗的
只管顧好外場
現在可不能這樣
除了洗碗偶爾還會被拉去做別的事
這樣根本就搞得自己沒時間休息
整天就是一直走來走去

而人家公差忙完都回來坐著看電視了
我還得準備出菜整理餐廳
有時候是因為要去上課, 軍紀教育或是宣導之類
最近還有該死的軍歌比賽
都會被拉去弄這些事情
其他人回來就等吃飯
老話一句
我還得準備出菜整理餐廳

而且公差都是三人以上一起在做
所以彼此幫忙不怕事情做不完
而且一起做事還可以閒聊打屁聊八卦
外場是一個人的工作
什麼事都要自己包辦做好
所以其實有點獨來獨往
而且自己做事情有點壓力
就怕事情做不完

可是其實想想
這壓力並不比我趕論文時候的大
那時候一天幾乎睡不到5小時
早出晚歸, 整天在趕趕趕
搞得自己吃不好, 腸胃又出問題
整個人緊繃神經到胃痛
現在自己有這樣嗎?
沒有

另外就是, 人越來越少
他們不可能再讓一個人幫我做事情
而且大家忙完就各自去休息閒晃
根本不會有人主動來幫你
幹, 這時後心情就很差
人家已經在等吃飯了, 我還在忙忙忙
無奈就是因為新進人員很少
所以我根本沒有幾個學弟可以使喚
大部分都是學長, 我實在不太好意思叫學長幫忙
只有幾個還比較要好的我會主動求援

所以基本上
我是希望能有人一起做事情
可以分攤工作又可以閒聊打屁
雖然最近因為已經上手
所以休息時間拉長
但這樣的生活每天單調又簡單
對, 簡單
但還是讓人有一點厭惡

雖然不用去戶外出體力勞苦
尤其現在夏天不用去外面整天曬太陽
也不會一直被凹做事情到吃飯時間
其實如果這樣想, 就會覺得好像也還好

其實每個工作都有它的難處
只是我不知道, 因為我不在那個位置上
大概其他人也是對自己的工作抱怨連連
那我大概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反正事情做完做好就好
其他就不要想太多了
役期也已經剩下一半
想想時間也是溜的很快
竟然已經過去一半的時間
想想日子這樣逐漸邁向退伍
有一天也會輪到我發表退伍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