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新進一個學妹來幫手
也是從頭學起
但是很積極認真
以前也只是點頭之交
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
說熟也根本不熟, 只知道人還不錯

現在一起共事
莫名的沒有隔閡感
可以自然的相處談天討論事情
我知道有需要可以找她幫忙
她不懂的地方也會來問
我也樂得告訴她該注意的事
畢竟我也是半個過來人
跌跌撞撞的摸索著進來

所以我開始思考
為什麼和一個共事不到一個月的人
我可以和她相處融洽
而且很快就進入狀況

而另一個
我已經認識她一年多
身邊的朋友也"莫名"的一直想搓合我們
我們也陸陸續續因為一些原因共事幾次事情
晚上都會揪出來去吃飯, 出去玩也會一起約
卻還是讓覺得不知道該怎麼相處
也不是說說不上話, 就是會有距離感
有事第一個也不會想請她幫忙
她本身也很獨立而且能力不錯
但是到現在如果說要和她單獨相處或是一起共事
我都會有點猶豫, 因她讓我覺得不好相處

原因我想很多
首先她說話很直
不高興或是不滿就直接說出口
她覺得沒必要留情面
該說的話就是要說, 何必拐彎

再來就是她意見很多
有時候都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都是一些我覺得沒必要, 或無法理解的

她對能力不足或不太認真的人
很不給情面
說話常常很不好聽, 我實在看過太多這種場面
雖然多少可以體會拖油瓶, 笨官累死兵這類的事
但我就是不喜歡她這種處理方式
做人沒有必要這麼絕

而當發生問題或出了狀況
她第一個反應就是指責當事人
而不是想著如何一起解決問題
然後她認為那你惹出來的麻煩
所以是你的問題
對, 是當事人自己沒注意所以出狀況
但我還是不喜歡她這樣處理事情

所以, 縱使她她獨力, 能力不錯
可靠, 而且會把事情做到好
而且對生活, 對工作, 對為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但是在我看來
她只是一個急著想長大的小孩
希望自己快快獨立, 成熟, 可以獨當一面
可是卻太急躁了, 做事又不夠圓融
對自己過度自信, 老是急著反駁別人

所以, 我該拿她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走一步看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