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為什麼要去做!」
別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事
我卻一路送佛送上天
搞到自己忙了一晚又沒吃晚餐
弄到警衛都出現了
(他們準備關燈鎖大樓)
要說為什麼嗎...我也不能很明確的說什麼吧

這本來是助教交代要幫忙的事
不意外的
願意幫忙的人還是少之又少
昨天還有七個
今天就只剩下三個了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都看會長和幾個人默默的做
他們心中多少也有怨言吧
只是他們不會去對誰抱怨什麼
還是只會默默的做

這是義務性質的社團
不是因興趣成立的
純粹只是不求回報的一個服務性社團
靠的只是成員的熱誠.付出和責任感

大家會覺得事不關己
不是自己的負責範圍
不願作多餘的事
大家會說自己還有什麼事要忙
然後就是每次需要人手時看不到人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想去猜想原因

我只能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每個人都有不想或是不能參與的理由和想法
這是一個義務服務沒有報酬的的社團
不能強迫人一定要如何如何
自己的時間
自己安排

也或者該說
我們都受朋友很大的影響
其實要不是因為和會長他們私交不錯
我大概也會認為事不關己吧
若身邊的朋友都說不想幫忙
那自己大概就一點幹勁也沒有了吧

大家都像分派系一樣的分小團體
我也是其中之一
只游走在固定幾個小團體之間
大家彼此牽制影響
互相影響對方的行為思想

所以與其去怪說為什麼有人總是不幫忙
為什麼有人這麼沒熱忱
為什麼有人怎樣怎樣
或許受朋友的影響更大

晚上和會長和幾個朋友
和幾個學長和助教
忙忙碌碌的奔波一晚
是一種和更多人接觸的機會
也是一種付出和收穫

也許看在大部分的人的眼中
覺得根本沒必要
可是我覺得值得就夠了

人在當下會做出對自己最好
也可以說最幸福的選擇
任何的選擇對自己一定都是幸福的
誰也不會想去刻意找苦頭吃
那我也相信自己的每一個選擇
都是我一直追求的

參與學會以來
我漸漸找到自己覺得值得的朋友
和自己頻率若符的朋友
我看到的是一群負責積極又好動的人
他們讓我看到從前自己夢想的大學生活
和我自己理想中應該是那樣的情誼

能在即將畢業的現在發現你們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 ao 的頭像
    ch ao

    ~雲淡風輕~

    ch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